全部

农行周口分行:“惠农e贷”圆农民工返乡创业梦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09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张留厂 李少华)2019年,农行周口分行积极践行服务“三农”使命,创新推广“惠农e贷”产品,帮助5000多名农民工圆了返乡创业梦。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外出务工的农民选择回家乡创业,但缺乏资金成为返乡创业者的最大痛点。农行周口分行结合我市实际,围绕蔬菜种植、渔网生产、板材加工等地方特色经济,推出“惠农e贷”特色产品“渔网贷”“板材贷”“蔬菜贷”,为广大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基础金融、贷款融资服务,帮助更多的农民工实现返乡创业的梦想。

“多亏了农行的‘渔网贷’,让我实现了在家里挣钱的梦想。”商水县某渔网厂的负责人老罗边装车边对记者说。老罗以前在浙江某渔网厂从事技术工作,随着家里老人日渐年迈、孩子慢慢长大,他萌生了回家创业的想法。2006年,他找到当地农行,申请了3万元的“创业贷”作为创业启动资金。就是这一笔贷款,开启了双方十几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十几年来,老罗只要有资金需求,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农行,农行总是尽力给他提供最有力的信贷支持。老罗从最初只有20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现在拥有员工近万人的手工编织企业。员工大多是留守妇女和老人,其中,残疾人、贫困户有300多户,合作分红帮扶的贫困户有227户。

农行周口分行积极对接商水县“巧媳妇”工程,让更多留守妇女成为农村经济不可或缺的生力军。该行向商水县练集镇留守妇女苑青春发放了3万元的“创业贷”贷款。几年来,农行每年都给予她信贷支持,特别是在2019年,借助“惠农e贷”特色产品“渔网贷”集体授信机会,农行向她发放单笔贷款30万元,帮助她扩大生产规模。如今,苑青春已开办3个分厂、20多个“织网”联系点,带动近100名村民就业,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妇女。

去年,农行周口分行发放“惠农e贷”特色贷款3.1亿元、“创业贷”近千万元,得到河南省人民银行和周口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①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