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联社勇当服务地方发展“排头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9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薛冰川) 2019年,郸城联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业务经营发展高质量,紧紧围绕郸城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和既定目标,以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心,为县域地方经济稳健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真金白银服务地方发展。该联社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不动摇,依据郸城实际,不断创新贷款品种,推出“商圈贷”“精英贷”“粮圈贷”“扶贫贷”“金燕e贷”等个人贷款产品,有效解决了县域客户贷款难问题,满足了客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2019年,全辖各项贷款余额达50.47亿元,较年初上升12.50亿元,贷款增长率为32.92%,贷款户数为18600户,有力支持了县域经济发展。

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联社强化政策宣传和组织引领,开展金融扶贫专项政策培训,发放金融扶贫政策明白卡,压实金融扶贫责任,强化专项评估、跟踪问效和激励约束,积极引导资金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贫企业。截至2019年末,郸城联社金融扶贫贷款余额达3.76亿元,其中产业扶贫贷款余额达3.57亿元,支持带贫企业32家,扶贫小额信贷余额达1881.1万元,带动贫困户30812户。深入帮扶村丁村乡张白行政村,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入户走访,直接帮扶132户、377名贫困人口,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标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带领张白行政村由过去的贫困村变为脱贫摘帽后的丁村乡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提供优质服务受到多方称赞。该联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适时开展上门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得到相关部门称赞;坚持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管理制度、推进文明规范服务、构建特色服务文化,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联社营业部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五星级”营业网点。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