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1月9日上午,商水县长田林组织召开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推进会,对全县2020年核心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王勇出席会议。县农业、土地、财政、发改、水利、交通和张庄乡、巴村镇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田林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国家为确保粮食安全采取一项重大举措,是完善农田配套设施,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的重要手段,是改善农民生产条件,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商水县作为粮食生产大县,要紧紧抓住示范区建设的难得机遇,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抓出亮点。

田林要求,设计单位要高标准规划,按照全省一流的标准进行设计,路要适应大型农业机械作业需要,绿化要根据道路宽度合理选择优良树种,同时要考虑蔬菜种植等高效示范农业。手续办理及业主单位要加快手续办理,并充分利用有效工作时间,对已具备施工条件的沟渠抢先进行施工。农业农村局要对照分解任务,加强督查指导,每天通报施工进度。涉及乡镇要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创造良好施工环境。

田林强调,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在保证质量的同时,突出重点,加快节奏,确保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