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太康籍军人张洁国际军事比武中勇夺金牌荣立二等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许皓

顿河河畔,碧空万里。由中国、俄罗斯、埃及、委内瑞拉和老挝五国参加的“国际军事比赛-2019”“汽车能手”项目去年8月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州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太康籍军人张洁以单项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最佳重装备运输车驾驶员”而荣立二等功。2020年1月9日,张洁所在的69246部队副政委杨富鹏,周口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李扬,太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于永前,人武部政委郭立君与市县两级双拥办负责人等领导一起,敲锣打鼓给张洁家人送来了立功喜报和慰问品、慰问金。

今年26岁的张洁,家住太康县城关回族镇北关南社区。2011年入伍后,张洁成为新疆军区一名光荣的汽车驾驶员。由于驾驶技术过硬,综合素质全面,被所在部队推荐参加汽车驾驶技术比赛,并在重重选拔中脱颖而出。2019年,“国际军事比赛-2019”“汽车能手”项目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州隆重举行,中国、俄罗斯、埃及、委内瑞拉和老挝五国均挑选顶尖选手参赛,张洁凭实力代表中国军队参加竞赛。赛场上,张洁克服在异国环境陌生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单项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最佳重装备运输车驾驶员”称号,部队为此张洁记二等功一次。为此,军地领导专程赶赴张洁家中,送立功喜报以示庆贺。

当日上午,张洁的老家锣鼓喧天,热闹非常。军地领导在乡亲们热烈地掌声和锣鼓声中,带着满满地祝福,专程赶到张洁家中。“张洁同志,在国际军事比武竞赛中取得第一名,荣立二等功为此特向您报喜。希望您今后多与部队联系,多给予张洁同志鼓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强军梦共同奋斗。”在张洁家中,69246部队副政委杨富鹏代表组织宣读了部队贺信。

随后,周口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李扬,太康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于永前,人武部政委郭立君等领导给张洁的母亲卢灵芝送去了立功喜报、二等功臣家庭牌匾和慰问品、慰问金。

慰问中,李扬、刘海艇叮嘱张洁家人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要求随行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功臣家庭,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把优抚工作落到日常、落到实处,让功臣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临行前,军地领导与张洁和他的家人愉快地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