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毛庄镇关注三个“重点”向安全隐患说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姜大超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来,太康县毛庄镇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突出关注三个“重点”。

对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该镇与公安、住建、消防、应急管理、城管执法等部门密切协作,在人员结构比较复杂和居住比较集中的大刘庄、师庄、续庄等城中村进行拉网式排查。工作人员在行政村干部的配合下逐户、逐个房间进行检查登记,建立台账。

对重点行业进行细致检查。对群租房、出租屋、学校、网吧、电影院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和宾馆、饭店、商超等营业场所的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用气用电安全等进行细致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根据实际情况责令其限期整改,停业整顿或者依法取缔。

对重点人员进行针对性的管理。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和智障人员进行特别关注。利用排查走访与这些特殊群体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要求留守儿童和智障人员的监护人提高安全意识,切实负起责任。对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加强安全常识教育,检查其住房、用电、饮水等安全情况。

通过此次排查共发现问题48项,责令有关单位或个人限期整改44家,停业整顿3家,依法取缔1家,批评教育12人次。使存在的隐患和苗头得到了有效遏制,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了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取得了明显实效。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