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举行110宣传日暨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0-01-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中华

“接到公检法来电,以涉嫌犯罪为名要求你转账到安全账户的千万不要相信,都是骗子,我们警察办案不会让你转账。”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1月10日,在第34个“110宣传日”当天,鹿邑县在人流密集的明道宫景区广场举行110宣传日暨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任金瑞出席启动仪式。

“您觉得我们工作中哪些地方做得不到位,有什么好建议吗?”许四军、任金瑞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也走到群众中间,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并在现场与群众亲切交谈,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家里的门窗要关好,外出时要照看好自己的财物,特别是在商场、公交车等人员密集型场所,不要把手机、钱包放在外衣口袋里;电动车要停在有人看管或监控照到的地方,车轮上最好加挂一把U型锁。”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宣传彩页、宣传展板向市民详细介绍110日常警情处置、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机制。

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旨在通过与群众的互动,切实加强警察公共关系建设,赢得全社会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不断增强110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染力,树立新时代公安良好形象。

现场共发放宣传彩页1万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0面,参加启动仪式的干部、教师、公益组织、金融单位、电信运营商和广大人民群众又举行了万人签名反诈骗活动,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