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述职报告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吕冰荣

1月10日下午,商水县召开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述职报告会,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中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建新主持会 议。

会上,县财政局、教体局、民政局3家县直单位“一把手”报告了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派 驻纪检监察一组、四组、十二组3名组长报告了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 纪委委员对28家县直单位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1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 情况进行打分测评。

针对2019年度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王中红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牢固树 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 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政治定位,主动担当尽责,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 进,开拓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求大家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 责任落实中的短板和不足。

就如何落实好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项工作,王中红强调:一要落实落细“两 个责任”。各单位党组书记(党委书记),要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紧 密结合起来,班子成员要定期听取本单位、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组织开展日常监督 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定期分析研判监督对象的政治生态状况,协助监督对象党组(党委 )抓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持续加大办案力度。要突出“两类人”,对那些在十 八大后还不收敛、不收手,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要果断出手,靶向治疗,重拳惩 治。针对我县信访举报长期以来高位运行、诬告陷害、缠访闹访突出问题,把2020年确定为“ 查处诬告陷害缠访闹访专项治理年”,对那些肆意捏造、捕风捉影、挟私报复、不达目的决不 罢休的恶意举报人,要联合公、检、法、司、信访、组织等部门开展联合打击整治,对涉嫌犯 罪的,要严格追究刑事责任。三要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 度警惕,自觉遵守相关制度规定,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做遵规守纪的践行者、 维护者。党风政风室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问 题,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同时,强化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 号。四要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要聚焦各职能部门、基层站所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筛 选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典型案件,在本部门、本系统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五要扎实做 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自觉承担起本单位以案促改工作的主体责 任,筛选一批本部门、本系统具有重大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库,用正在查办的身边人、身边事 警醒、震慑其他党员干部。同时,要认真研究纪检监察建议书中的意见建议,拿出有针对性的 整改措施,查漏补缺,健全制度体系。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单位党组书记(党委书 记),驻商单位党组书记(党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或分管副职,县委巡察办主任 、各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