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保障春节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

作者:

2020-01-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李艳修

    春节临近,为保障辖区群众在春节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近日,商水县市 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大型餐饮单位、连锁餐饮单位等节日期间就餐人数较 多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春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制度、进货台账、从业人员 健康管理、原料贮存、生冷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冷菜间等餐饮服 务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对卤鸭、酱肉等自制肉制 品、生食海产品、自消毒餐饮具等进行监督抽样检查,并将所抽样品交由第三 方机构进行实验室检测。

    本次抽检,被检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状况基本符合相应法律法规的要求,但 部分从业人员未按照餐饮安全规范佩戴口罩、帽子,后厨食品原料有生熟混放 等问题。根据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被检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商水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检查餐 饮单位430余户次,发放宣传单3000份,进行快速检测30余批次,快速检测结果 均为合格,责令整改2户,目前专项行动仍在进行中。


    下一步,商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和抽检力度,更好地为辖 区群众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