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旅游过年受青睐 周口市各大旅行社迎来过年游预订高峰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1-13

记者 黄佳

本报讯 春节临近,回家团聚是中国人在这一时间内永恒的主题。但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不少市民选择在春节期间出门旅行。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发现,过年游迎来预订高峰。

据了解,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很多人过年已经不再是回家探亲,旅游过年日益火爆。据我市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尽管春节期间旅游线路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部分产品价格涨幅甚至翻倍,但这并未影响消费者旅游过年的热情,好多线路已经预订完毕。其中,海南、厦门、桂林以及哈尔滨成为春节期间出游的热门城市。

与一般节假日出游群体稍有差异的是,春节出游人群以家庭成员为主,30岁至45岁群体是带着全家出游的主力军。对于大多数上班族而言,平时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机会较少,春节期间出去游玩,既省去了走亲访友的烦琐,又可以让父母从家务中暂时脱离出来。一家人看风景、品美食,其乐融融,同样是过年最美好的事情。

旅游过年,大多数游客更愿意选择中短途的线路,一方面,老年人和儿童的体力受到一定限制,另一方面,大多数人要走亲访友。从预订的线路来看,行程以“一天”和“两天一晚”为主,在产品的选择上,省内滑雪和泡温泉是主流。

在出境游方面,人们更愿意选择短线目的地来度过春节,泰国、印尼、越南仍然是人气最高的境外目的地。“一方面,这些地方天气暖和,另一方面,签证也相对容易,所以更受欢迎。”市区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