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旬老人坠井 消防员倒挂营救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1-13


消防员倒挂救人

□记者 王凯 文/图

本报讯 1月9日9时许,太康县王集乡董庄村一名60多岁的妇女下地查看麦苗墒情时,因田地湿滑,一不小心坠入机井中。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太康县消防大队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救援,最终成功将老人救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坠入的机井深度约15米,井口直径约0.6米,井下有水。此时,老人坠井约40分钟,井下缺氧且天气寒冷,老人情况十分危急。

摸清现场情况后,指挥员命令搭建救援三脚架,并准备移动供气源和通讯、照明工具。准备妥当后,选择身材小、素质高的消防员李留熙倒挂下井,但由于坠井老人意识模糊,无法配合穿戴绳索,只好先将消防员拉上来。

休息5分钟后,李留熙第二次倒挂下井,同样原因导致救援失败。随后,指挥员决定由坠井老人的亲戚朋友与其保持沟通,提醒其打起精神,配合消防员施救。简单交流后,消防员李留熙第三次倒挂下井,这一次,终于用绳索将坠井老人固定。随着井口上方的救援三脚架转动,大约1分钟后,李留熙和坠井老人相继被拉上地面。随即,老人被转往医院。

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