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奉母镇启动“咱村怎么干,大家说了算”村情民意大调查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郭金磊

“老乡,我们是镇政府的干部,今天来向你调查了解一些你村在生产、生活、移风易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是调查问卷,一共涉及24项,你看看存在几项?”正在西华县奉母镇七里仓进行走访的干部拿着调查问卷向村民介绍说。

1月11日,奉母镇党委书记陈鹏、镇长马克强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趁临近春节村民在家之际,全面启动了“咱村怎么干,大家说了算”村情民意大调查活动,活动按照统一时间(5天)、统一标准(一张问卷)、统一方式(抽调镇村两级干部)、统一汇总(全镇1.6万户要求见面率不低于70%)“四统一”进行。不干扰村内工作,本村干部不参与调查。

活动中党委书记陈鹏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群众是评卷人。奉母镇开展此次活动,一是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是我们主动回应群众呼声,听取群众意见,问计与人民,问需于人民的具体体现;二是对干部工作能力的又一次锤炼,通过此次活动调查,练就铁头、铁嘴、铁腕、铁腿、铁尾,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奉母“铁军”,为今后的乡村振兴夯实组织基础;三是理清发展思路。通过入户走访用真情问出群众心声,用真力问出发展思路,用真心问出发展路径,用脚步丈量与群众的距离并赢得群众支持。根据汇总情况我们将要召开调查结果信息研判会,从现象看本质,深挖病根,通过问题的整改拉近干群关系,提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