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30万份“安全信”随学生回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承恩

1月13日,寒假即将到来。郸城县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郸城县印制30万份《寒假期间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到全县近30万名中小学生手中,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广泛传播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寒假期间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包括正确报119火警、电动车充电、电热毯使用、保持疏散通道畅通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郸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高度重视《一封信》的印制发放工作,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县应急局、县教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牵头,挑选贴近生活、身边常见的安全及消防常识,以简洁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印制《一封信》内容;县教体局要迅速部署,确保在放假之前,把《一封信》发放到每名学生手中。为确保取得实效,县教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还联合发文,要求《一封信》必须由家长和学生共同完成学习,学习完毕后家长和学生还要共同签名确认,假期结束后由学校统一收回报教体局存档。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