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晨阳:相信自己能飞得更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学霸级别的学生,李晨阳就是其中的一个!他出生于周口市一个普通的家庭,2019年1月31号,在他满16周岁生日时,收到香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之后又于19.4月收到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2019年8月13号,以A-Level五门全优(数学、高数、物理、化学、经济都为A*)的优异成绩成为河南省首位高二结业就被香港大学金融数学专业提前录取的国际部学生,并获得了17.9万/年港币包括学费和住宿费在内的奖学金!目前他在香港大学理学院就读!并在入学港大后获准参加港大理学院yss的项目!

“他学习自觉性很强,是个特别认真、勤奋的孩子,一本托福单词书都快翻烂了。”在老师眼里,他是一个很倔的孩子,“他会为了自己的目标,比别人付出多倍的努力去实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表,严格要求自己,节假日也不会松懈,学习之余他也会玩游戏放松一下,但是他从不沉迷于游戏,到规定的时间就会停止玩游戏。他每天制定学习计划,是他从小养成的习惯。”

当家长和老师都为他取得香港大学录取通知书高兴时,他却淡定自若,“这才是第一步,我还需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他胜不骄,败不馁,每个人的学习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他总是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一切。他敢于挑战,迎难而上。在申请大学期间,也有很多不如意,但他总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并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

李晨阳能有现在的成绩,都得益于他的母亲,他的母亲很重视孩子的启蒙教育。在他两岁多便开始识字,三岁多时就能自己看故事书,因为识字养成了看书的习惯,看的书多了,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自然而然就提高了,也为学习自觉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三岁多时,他的妈妈就有意识地创造他接触英语的机会:报名幼儿园的英语特长班;就读注重英语教学的私立小学;观看《小鬼当家》之类的英文原版电影......。

其实学霸并不是那么好当的,在这背后他肯定付出了很多努力,才会有现在的结果,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不劳而获的,所以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付出。

李晨阳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我们相信他能够飞得更高!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