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欢庆春节文化活动档期排满精彩纷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刚刚举办的新年音乐会尚在余音缭绕,欢快的广场舞在各乡镇已登上舞台,万福春联赠万家正在墨香全县,非遗展演、趣味体育、闹元宵诗词书展等等已经排满了春节档期。1月13日,记者从郸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展现全县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生活品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县特制定详细而丰富的欢乐进万家文化活动方案,营造特别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以飨百万人民。

郸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青锋介绍,今年欢乐进万家文化活动从进入农历腊月开始,一直到新年的正月十五,将在世纪广场、人民公园、乡镇办事处文化站、县新华书店门店等集中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奋进新时代、欢度幸福年”为主题,坚持节俭、文明、健康的原则,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全县经济社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用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占领群众业余文化阵地,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升市民文化素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记者拿到了活动名单,请看:

一、2020年新年音乐会,腊月初五(2019年12月30日),在郸城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活动内容:以“大美郸城、时代放歌”为主题举办新年音乐会,通过钢琴、古筝、琵琶、笛子演奏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郸城的新成就和新变化。

二、万幅春联赠送活动

活动时间:腊月初八至腊月二十六(1月2日-1月20日)

活动地点:世纪广场、人民公园、各乡镇办事处文化站

活动内容:邀请我县知名书法家义写春联向广大群众赠

送,体现“文化惠民”,有效宣传欢乐进万家春节文化活动。

责任单位:县文联、各乡镇办事处

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活动时间: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二(1月27日-2月5日)

活动地点:世纪广场、人民公园

活动内容:在世纪广场、人民公园组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郸城坠剧、大鼓书、道情筒展演。

责任单位: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四、趣味体育活动

活动时间: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五(2月1日-2月8日)

活动地点:部分乡镇办事处行政村、社区

活动内容:组织有趣味性、观尝性的体育项目进社区、进乡镇、进行政村,把篮球、空竹、鞭陀、瑜珈、健身气功、体育舞蹈等体育项目打造成一场活动盛宴,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展现在他们面前,增强他们参与全民健身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单位:县教育体育局

五、民间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时间: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四(2月6日-2月7日)

活动地点:世纪广场

活动内容:在世纪广场举民间文艺汇演,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

责任单位: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六、诗词闹元宵图书展销活动

活动时间:正月十四(2月7日)

活动地点:新华书店门店

活动内容:将诗词朗诵与图书展销相结合,增加图书展销活动的吸引力,做好图书展销,建设“书香郸城”。

责任单位:县新华书店

该县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确保安全,注重节俭,以郸城的多彩为周口添彩、为新时代颂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