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郭华才

1月10日,扶沟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守永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郭法亮主持。

就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尚守永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路线不跑偏。当前,各级各有关部门普遍存在认识不到位,有畏难情绪、有观望心态,这是要不得的,这是与上级各部门的决策是相违背的。省委、市委全时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心不会变,力度不会减。大家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抛弃老旧思想,停止观望,克服畏难情绪,迅速全面按照要求督促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全面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全市必须以铁的手腕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把此项工作当成对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检验、工作检验。由此可见,党委政府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决心是不变的,是不可动摇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战役,要做到“一个贯彻,一个确保”,即贯彻上级关于全领域、全时段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部署,确保全县烟花爆竹“禁得住”。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勠力同心,确保禁燃禁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确保全面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区),各行政村、居委会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担负起主体责任,具体抓好本行政区内的禁燃禁放工作,书记、乡长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亲自部署,要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制度,做到“人盯人”“户盯户”;要对各自辖区沿街门店、废旧厂区等以往生产、销售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消除隐患;尤其是中心城区两个办事处、城郊乡、商务中心区要对各自辖区内的小区、住户进行全方位排查管控,坚决杜绝燃放行为发生。公安部门要做到局机关警力全员下沉,各基层派出所全员参战,具体负责烟花爆竹的公共安全管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针对燃放行为,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一定要拘留,决不能手软,做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要依法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组织销毁处置罚没的烟花爆竹。县委督察督办中心和环境攻坚办组成5个督察组,不间断对各单位禁燃禁放工作进行督察,对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启动问责程序,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四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全方位高标准大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交运局分别抽调专人开展宣传工作,明确一名副局长带队,每个单位配备好宣传人员和4辆宣传车,分片包干,由攻坚办牵头组织,按时在县政府集合,全方位高标准大力宣传。要加大联合执法打击力度。此项工作由公安局牵头,抽调公安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交运局各两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由公安局统一调度指挥,严厉打击烟花爆竹燃放行为。各相关单位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形成合力,绝不能推诿扯皮。我们一定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按照方案要求落实好自己的责任和管控措施,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这场硬仗。

会上,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常务副主任万红宇通报了乡镇(街道)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