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事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博 

1月13日下午,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事项,对年前年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晓征、张国庆、杨彩、翟杰、孙自豪、任金瑞等县政府党组成员及县处级领导王玉超、谷长征、张峰、曹玉娟、毛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报告起草小组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征求了各参会人员的修改优化意见。会议要求,起草组要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内容,真正把工作总结好、把蓝图描绘好。

会议强调,年末岁尾,已到各项今年工作“收官”和为明年良好开局打基础的重要节点,各部门各单位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实现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迎头彩”;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抓住鹿邑籍在外成功人士和外地亲友回家过年探亲的有利时机,为家乡的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穿针引线、铺路搭桥,使更多客商到我县投资置业;要开展好帮扶救助工作。妥善解决好贫困人口和弱势群体的衣食住宿问题,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让他们过好冬、过好年;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依规加大信访化解和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化解各种矛盾。要继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确保春节期间的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要全面做好假期安全保障工作。加大对烟花爆竹和重大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不出现重特大事故。加强对食品、药品餐饮等行业的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上用上放心、安全的食品和药品。加强春节期间各类商品的供应及管理,确保春节期间物品供应;要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到不断人、不空岗,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县直机关、医院、电力等部门尤其要强化值班人员责任,做到24小时轮流值班,对于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理解决;要严格正风肃纪。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倡导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对2020年县定民生实事进行责任分解。

县政府办、督查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