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老冢镇刘寨印象精彩上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青俊

舞蹈、戏曲、小品、歌曲......1月12日晚,由太康县委、县政府主办,太康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文明办和老冢镇政府承办的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太康县老冢镇刘寨印象精彩上演。王国玺、张思民、王建林、谢成营、张雪芳、于阗镇、于永前等县领导及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与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当日晚,太康县老冢镇刘寨印象内人流如潮。7时许,演出在欢快的歌舞《健康幸福嗨起来》拉开了序幕。小品《驻村书记》反映在扶贫扶志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驻村第一书记教育好一名懒汉,走上养殖致富之路的感人故事。民间艺术表演《斗鸡》、歌伴舞《在希望的新时代》,表达着太康县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如今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将太康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坚守初心,不忘使命,脱贫致富的精神气节表现得淋漓尽致。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吸引台下观众不断报以热烈掌声。记者注意到,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内容贯彻了整场晚会。

值得一提的是,该晚会和其他晚会不同的是,演出中加入了对“十行百星”人物和“中国好人”的表彰环节,使整台晚会实现多元融合。 为激发、传播和弘扬正能量,从2008年开始,太康县多措并举先后发掘、推荐、宣传了1390多名“十行百星”人物先进典型,其中,6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0多人入选河南好人,近30人被评为道德模范或周口好人,为文明太康建设集聚了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晚会中,为体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形成“好人有好报”的鲜明导向,县委书记王国玺同与会领导一起现场为“十行百星”人物和“中国好人”颁发奖牌和慰问金。在领奖台上,看到94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刘国勋,王国玺快步上前拉住老人的手,亲切交谈起来,颁奖结束后,王国玺书记又搀扶着刘国勋老人小心走下舞台。晚会现场温馨而和谐,让人动容。“咱们的县委书记太亲民了,为咱的好书记点赞!”老冢镇东街村村民刘永强竖着大拇指夸赞说。

整台晚会持续了1个半小时,最后在结束曲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歌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