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温暖老子故里百万群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月14日下午,鹿邑县召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进暨“百警驻百村”第二批进驻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任金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程伟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邵立教、县公安局全体在家党委成员、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各派岀所除值班以外的全体民警、辅警,部分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四军要求,“百万警进千万家”、“百警驻百村”两项活动,一个“进”、一个“驻”,就是深入基层、面对群众,走进千家万户。公安局承担这两项活动任务的民警、辅警,工作地点在基层、工作对象在基层、发现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在基层、服务群众在基层,这是原则、也是纪律,必须保证在基层工作的时间,坚决防止走马观花,坚决防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坚决防止敷衍应付等形式主义问题,人员要沉下去、情况要摸上来、矛盾要化解好、隐患要清除掉、服务要全方位,把分包的村、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把自己融入到分包的村、社区,把自己当成分包村、社区的一员,才能真正把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做实。

任金瑞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要通过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平安志愿者活动等多种形式,掌握社情民意、解决群众难题、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整治社会乱点;二是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加强宣传引导,紧抓重点内容,建设情报网络,夯实公安基础,着力化解矛盾,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基层基础工作的优势,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三是要统筹结合,引向深入。将“百警驻百村”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到“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引向深入;四是要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坚持领导带头,建立长效机制,对工作棚架,进度缓慢,开展不力的予以通报,发现弄虚作假严肃处理。

会上,邵立教同志通报讲评“百警驻百村”活动第一批进驻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副局长孙鑫仁同志宣读了《鹿邑县公安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实施方案》,高集、邱集、穆店派出所相关责任人分别做了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