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温暖冬天•把爱带回家”志愿结对帮扶活动温暖老子故里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刘富云 

1月14日,共青团鹿邑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教体局举办“温暖冬天•把爱带回家”志愿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带领大学生志愿者统一乘车参观五河治理、涡河湿地公园、上清湖、太清宫、明道城、老子学院、老子博物馆、电商产业园、尾毛产业园等地点,感受鹿邑环境的提升,体验鹿邑最近变化,增进大学生对家乡的感情,鼓励他们毕业后回到家乡发展,引导他们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在观看鹿邑宣传片、宣读结对帮扶计划、介绍“招才引智”相关政策后,与会大学生踊跃发言,交流参观感受和对“温暖冬天•把爱带回家”志愿结对帮扶活动的认识。

县人大副主任刘银出席座谈会并要求,团县委要做好统筹协调,做好指导、宣传、深化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乡镇团委要做好对接服务,搭建好大学生志愿者和结对志愿者的联系桥梁,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志愿者要争当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加强对国情、民情、社情的了解;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价值;在传递爱心的行动中,提升志愿情怀。


据悉,为进一步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引领青年,增进青年人对家乡的感情,深入开展“八方援”鹿邑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引导青年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青春力量,团县委开展了鹿邑县大学生志愿者“温暖冬天•把爱带回家”结对帮扶活动。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出,鹿邑在外学习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已有7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报名参加志愿帮扶活动。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寒假里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方式就近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为学生辅导作业、进行兴趣课堂的教学、讲述自己成长奋斗经历等,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战胜生活困难、提高学习成绩。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