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15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1月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对过去一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和检视,进一步压实各位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示范区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闫立超指出,2019年,示范区的机构进行重新设置,做到了基层党支部全覆盖。各党支部要以此次会议为抓手,把党的建设抓好,要深知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任何情况下不容置疑和否定,要聚焦主业,确保党建工作经得起检验。

闫立超要求,一是政治建设要放在首位。大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组织建设要全覆盖。机关、非公经济等都要建立党组织,做到只要有党员的地方就要有组织。三是阵地建设要符合要求。各乡办要按要求、按标准、有特色地建设基层党建阵地。四是党建引领作用要突显。要体现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其他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五是“三会一课”开展要扎实有效。各党支部书记要上好党课,用心去跟广大党员同志交流,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好这项制度的作用。六是党员的教育管理要从严。党员绝对不能等同于普通群众,必须发挥好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从言行上、工作上、作风上、纪律上加强对党员的管理。七是活动开展要丰富多彩。要借助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威望。

会上,机关党委和各乡办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与会班子成员分别对相关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