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乡镇将建警保联合劝导站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1-15

□记者 陈永团

本报讯 记者1月14日下午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召开的全市深化警保合作暨“两站两员”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建立健全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模式,2020年全市乡镇都将建立警保联合劝导站,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在道路复杂多变、范围广阔的农村,十字路口没有指示灯,也没有交通管理员值勤疏导规劝,交通管理有盲区。所谓“两站”,就是交通管理站和安全劝导站。“两员”就是交通安全员、交通安全协管员,他们的职责是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帮助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采集交通安全基础信息、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协助交通事故处理等。“两站两员”这支新生队伍不但能填补城镇道路交通管理力量不足的空白,也将大大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市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2020年将实现农村地区警保联合劝导站全覆盖,“两员”将成为交通安全劝导员、交通安全宣传员、基础信息采集员、道路隐患排查员、快处快赔代办员、保险业务代理员,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马清臣表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配合警保联合劝导站的工作,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降低全市交通安全事故率。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