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大常委会来西华县学习考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1月14日,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带领县法院院长徐林和县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等组成学习考察组,来西华县学习考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和人大代表驻法院调解等工作的经验做法。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赵晓春、王心坎,县法院院长王赞华等陪同。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西华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西华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和人大代表驻法院调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深入交换意见。座谈结束后,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观摩了人大代表驻西华县法院调解室的建设运行情况。

考察组认为,西华县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可操作性强,有效避免了“重答复、轻落实”现象,回应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体现出人大执法为民、为民发声的履职初心,该项工作的做法已走在了全市人大的前列;西华县人大代表驻法院调解工作很有特色,创新性强,不仅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降低了法院工作压力,而且减少了群众的精力和财力耗费,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充分体现了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一班人团结务实、大胆创新、目标明确的工作思路。并表示要将这次学到的经验做法带回去,总结好、运用好,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晓燕表示,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有力指导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将“认真”二字贯穿人大各项工作始终,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代表调解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上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拓宽思路、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切实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精准发挥作用提供平台、保障和支持,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努力通过人大工作的创新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快速发展。非常感谢扶沟县人大对我县人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西华和扶沟两地人大今后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多提宝贵意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周口人大工作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