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四加强”确保春节期间环境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1-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吴军峰 刘方

为进一步保障全县环境安全,有效防控环境风险,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精心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春节期间环境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加强排查整治环境风险隐患力度。该局积极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确保环境监管不留死角,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加大现场执法检查频次,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严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到位,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加强重点污染源环境监管力度。该局加强值班应急处置工作力度,坚持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在发生污染事故或遇到紧急情况时,确保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抢险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加强环保信访事项受理工作力度。节日期间,该局保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和应急值守电话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第一时间给予满意回复,并及时准确报告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和重要事项,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行为,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力度。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自己不放、家人不放,劝导同学朋友不放,让全局干部职工成为禁燃禁放的宣传员、监督员。同时,抽调精兵强将和车辆,与县直其他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在城区主次干道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开展联合执法活动,打好打赢蓝天保卫开局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