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崔桥镇“党建+”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1-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冯永西

“这两年在村支部的带领下,我们村大街小巷修了水泥路,自来水、有线电视、天然气全通到了农户,俺村的韭菜种子更是出口到韩国、东南亚,老百姓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说起家乡的变化,扶沟县崔桥镇四村的孙兵如数家珍。

近两年来,崔桥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和服务作用,将“党建+”新模式进行深入推广和应用,让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融入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一幅色彩斑斓的乡村振兴壮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以“党建+好服务”密切干群关系。该镇为民服务中心、派出所开展便民服务,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公开承诺和优质服务活动,重点对镇区进行整治,引导商贩进入农贸市场,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等问题;以“党建+好乡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该镇党委积极开展“好婆婆好儿子好媳妇”“脱贫之星”“优秀保洁员”等评选活动,先后600多名各类先进人物受到表彰,以此弘扬孝老敬老、勤劳致富、敬业爱岗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家庭和睦,增进社会和谐;以“党建+好环境”建设美丽家园。该镇各村支部号召无职党员,成立义务清扫队,统一佩带小红帽、党徽,在环境整治中身份公开,在广大群众中亮明身份,自觉走到村头街巷清扫垃圾;以“党建+党员结对”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在工作中,该镇大力实施“联帮关爱”工程,镇村干部与困难群众结成124个对子,帮助贫困户解困难、闯路子,依托党支部书记创办的鑫旺苗木基地、县人大代表创办的绿久有机韭菜基地,发展产业,吸收近90名困难群众就业;以“党建+好产业”推动蔬菜园区建设。该镇各支部做好群众土地流转思想工作,积极流转土地,2019年有机韭菜基地新增面积50亩,草莓种植园面积50亩,依托柒澜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果蔬肉鸽立体种养项目和亿青农业合作社项目盘活了大刘蔬菜老园区、二村蔬菜老园区,其中果蔬肉鸽立体种养项目中金手指葡萄的种植面积达130亩,肉鸽年出栏50000羽,全年完成菜棚发展任务230亩。

“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夯实党建根基,加强党建引领,持续发力,在崔桥这方热土上描绘出更加壮美的乡村振兴新画卷。”崔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艳华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