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系苍穹立新功 军地联合送喜报

来源:

作者:

2020-01-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苦练精飞,剑指蓝天。1月15日上午,周口军分区、项城市人武部及退伍军人事务局、双拥办等单位一行人来到现役飞行员丁曙光家中送来二等功喜报。

丁曙光是一名海军飞行员,1997年9月入伍,长期扎根南海一线,苦练精飞,出色完成了各项使命任务,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海空安全贡献了力量,特荣立二等功一次。

荣耀时刻,仪式感定不会缺席。当天上午10时许,伴随着锣鼓声,“送喜”小分队前往丁曙光家中,左邻右舍听闻喜讯传来,纷纷夹道欢迎,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光荣时刻,丁曙光母亲肩披绶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李扬主任拉着她的手说:“丁曙光是我市优秀现役军人代表,我代表周口军分区感谢您们军属的辛苦付出!”

在仪式现场,了解到丁曙光因从学校直接招飞入伍,在地方没有进行兵役信息采集,该市退伍军人事务局牛新中局长立即安排人拿来“光荣之家”光荣牌,项城市人武部矫百成部长亲手帮忙悬挂在家门口。

喜报虽简单,但却意义非凡,一头连着兵心士气,一头载着军属荣誉。项城市人武部政委汪灿辉表示,送喜报活动既能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又能让立功军属共享荣光,同时,还在地方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浓厚氛围,激励有志青年踊跃参军。形成良好的社会、部队、家庭三方共荣示范效应。对更好地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