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月15日开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1月15日,鹿邑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鹿邑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01名,实到296名,符合规定人数。上午11时许,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领导李刚、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韩林、侯自峰、闫家明、王晓征、杜宝森、张国庆、丁显辉、顾伟、李兰明、宋克言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其他县处级领导及老领导陈万敏、杨德平、王希三等也在主席台就坐。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代表中共鹿邑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刚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的一年;是让我们倍增信心、接续奋斗的一年;是让我们倍感温暖、团结奋进的一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鹿调研指导文化旅游、粮食生产、县域医疗、安全稳定、返乡创业、创文创森等工作并受到表彰,荣获市以上荣誉称号40余项,以实干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五区联动、项目拉动、产城互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聚焦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协商建言,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围绕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凝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刚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他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齐心协力推动鹿邑高质量发展,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积极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协队伍。要饱含民生情怀,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岗位、学位、房位、蹲位、床位、车位、摊位”等突出问题,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鹿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

雷申代表鹿邑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19年县政协取得的成绩。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履职能。三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勇于担当有作为。四是始终坚持固本强基,自身建设再强化。

报告对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一是在政治引领上,展现政协新担当。二是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政协新举措。三是在民主监督上,展现政协新探索。四是在关注民生上,展现政协新作为。五是在凝聚共识上,展现政协新局面。六是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政协新形象。雷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县政协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照县委总体要求和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汇集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在新时代中践行人民政协新使命,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丁显辉向大会作鹿邑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