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众筹”建家园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16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胡志广

“今天大顾村乡贤在大顾村村室捐款3万多元,乡贤为乡亲们带了个好头,后期捐款还在持续进行中,我们2020年的‘六村共建’工作不发愁了。”1月14日,太康县朱口镇大顾村党支部书记齐华激动地说。

“想把大街小巷都装上太阳能路灯,一直以来是大顾村村民的心愿。怎么才能了却乡亲们的心愿呢?镇党委书记刘记在镇党支部书记会议上倡议‘众筹’共建新家园!这给我指明了方向。”齐华在大顾村乡贤座谈会上说。

2019年12月28日,在大顾行政村村“两委”会议上,齐华把几天的走访情况,给村干部做了通报,提议“众筹”共建村级公益事业,村干部充分讨论了“众筹”共建模式,决心想办法全力推进“众筹”共建新家园活动。

刚刚履新的村党支部书记齐华有一股韧劲,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她带领村干部,到农户家,面对面发放倡议书500余份,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六村共建”的积极性、主动性。

齐华在大顾村乡贤联谊群聊天时说出了想为村里安装路灯因缺少资金想要“众筹”的想法,得到了刘光荣、赵振威等乡贤的大力支持。辖区海潮蛋鸭养殖基地负责人朱海潮说:“只要能为咱们大顾村村民服务,你只要说出来,我们有求必应,乡贤联谊群凝聚了在家乡贤、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共识,激发了他们奉献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

1月8日,大顾村“众筹”会召开。齐华带头拿出1000元,乡亲们纷纷慷慨解囊。钱筹到了,大顾村村干部深入村内大街小巷,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计划在4个自然村安装路灯150盏。

雨雪过后的冬日暖阳,让大顾村村民倍感温暖。在春节来临之际,村民翘首盼望的路灯就要“上岗”了,届时,大顾村成为名副其实的“不夜城”,路灯将照亮村民前行的道路……②2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