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西华支行多举措服务“三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16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王素院 许辉)近日,一群人手持绣着“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竭诚服务三农、鼎力支持发展”“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贴心为企业”等字样的锦旗,浩浩荡荡地向农行西华支行走来,引来群众驻足围观。原来,这是西华县的几家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员向该行赠送锦旗,以表达他们对该行信贷支持的感激之情。

2019年,农行西华支行立足县域,以完善城乡金融服务渠道建设为推手,以提升信贷服务“三农”质量为导向,通过扶持龙头企业、调整信贷产品结构、搭建在线服务平台等方式,大力提升服务“三农”能力,让“惠农e贷”产品真正惠农。9月份,正值农民秋种的关键时机,西华县几家种植专业合作社因扩大种植规模,亟须资金支持。正在这时,农行西华支行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安排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为他们发放了“惠农e贷”特色产品“种植贷”,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使他们及时买种播种。

根据总行、省行提出的“一县一‘惠农e贷’,一产业一‘惠农e贷’”的要求,该行通过大量调研,积极探索西华县“惠农e贷”特色品种,锁定农业种植产业,推出“种植贷”特色贷款产品。该产品以当地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群体为目标客户,采取入户调查和政府推荐等形式,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建立白名单,进行集体授信,实行线上放款。

产品上线后,为迅速打开产品知名度,使产品更快更多地惠及农民,该行组建专职客户经理团队,通过召开产品推介会、制作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大力宣传该产品优势,开展攻坚推广;积极对接地方政府,拉出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清单,实施精准营销;深入农贸市场、乡村集市、田间地头,准确采集目标客户信息。2019年下半年,该行发放“种植贷”113笔,金额1100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农业生产,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原动力。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