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大王庄乡:乡村春晚展活力 “三好两戶”受表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1-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1月15日下午,西华县大王庄乡举办“乡村春晚”暨“三好两戶”表彰大会,总结2019年该乡在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对涌现出来的“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子”、“脱贫致富户”、“文明卫生户”给予表彰。”

去年以来,西华县大王庄乡党委、政府在着力加抉脱贫攻坚、乡村综合治理过程中,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注重用身边典型传递好声音、树立好形象,凝聚起了良好的发展氛围与戮力同心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实现乡村振兴的良好风尚。

在当天受到表彰的文明卫生户格外引起注目。受到表彰的文明卫生户赵春玲说:“乡村治理离不开每个家庭的参与,只有小家打理好,整个家庭才能与社会大家庭融为一个整体,让乡村治理更加和谐、美丽。”

在“三好两户”表彰活动中,一个个好媳妇,好婆婆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以自身好形象传承好好家风,倡导新风尚,展示新风彩。

受到表彰的好媳妇代表张艳霞说:“’三好两户’大会受表彰,我会更加珍惜这个荣誉称号,对侍每一位老人,会对身边的朋友作一个榜样。” 

表彰仪式结束后,来自全乡的十三只民间艺术表演队,走向乡村春晚的舞台,用舞蹈、戏曲、魔术等不同艺术方式,为节日里的群众送上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