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暨“六村共建”推进会

来源:

作者:

2020-01-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周开胜

1月15日上午,太康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暨“六村共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委常委马俊美,副县长孟涛,公安局长李根闯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海艇主持。

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在商水县召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暨“六村共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农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的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总结回顾了2019年我县“六村共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暨“六村共建”工作。谢成营说,2019年通过定期开展“六村共建”观摩,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有力的促进了全县“六村共建”工作更加扎实有序推进。“六村共建”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点多、线长、面广,各单位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谋划工作、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创建一批示范乡村,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从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县委副书记刘海艇强调,要持续推进“百日行动”和“六村共建”工作,必须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各单位要重点抓好“乡镇驻地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垃圾清理”、“文明乡风提升”、“农村绿化美化”四项重点工作,推进全县农村积存垃圾全部得到清理,进一步巩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和淳朴民风,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大力开展沿村、沿路、沿水造林绿化,持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深入开展;推进乡镇驻地及乡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