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货进社区 健康入万家 报业啄木鸟件件实事办到市民家门口

来源:

作者:

2020-01-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腊月到年货俏”,春节将至,市民的头等大事便是购置年货,这是年终必须要有的仪式。1月16日上午,由中原报刊发行公司和周口市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年货进社区,健康入万家”活动在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兴业社区拉开帷幕,市民不仅能在家门口买到实实在在的年货,还能享受到众多医院带来的健康服务。

当日上午,伴随着6支啄木鸟广场舞队带来的文艺演出,“年货进社区,健康入万家”活动正式开始。记者看到,现场分为年货展示区和知名医院免费体检区。年货展示区内,酒水饮料、肉禽蛋奶、米面油、酱豆等琳琅满目的年货齐聚一堂,现场叫卖声、谈论声此起彼伏,一路重拾久违的年味。“这馒头好,一闻就知道味儿很正。”市民王女士闻着香味走到食品摊位前,购买了20元的馒头。随后,经过一番选购,她又购买了大米和其他食品。“本来就想着这几天要开始置办年货,由于天气不好也没有上街,没想到社区里进了这么多年货,不用来回跑就能以优惠的价格买到称心的年货,真是太好了。”王女士说。

在免费体检区,周口港区医院、爱尔眼科医院、淮海医院等10家医院的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在诊治过程中,医生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

“这次进社区的年货都经过了精心挑选,目的就是为满足社区居民一站式购物需求,让居民们在家门口采购年货,享受便民服务。”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为期6天,购买年货的居民千万别错过。

记者了解到,除了商品展卖,免费体检之外,活动期间,爱心商家还为市民准备了200瓶玻璃水、近千幅春联、万条金鱼等,都将陆续免费发放。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