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1月16日,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开发区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奋力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涛在会上讲话,开发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开发区经济发展情况。2019年,开发区综合实力稳中有升,各项经济指标不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有的还位居全市前列。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整体呈现出质量高、进度快、后劲足的良好态势。项目建设亮点纷呈,全市三个季度的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都在开发区,三个季度的项目观摩,考评成绩均位居中心城区第一位,尤其是第三季度,成绩为全市第二名,创开发区历史最佳。城市品位明显提升,以“五城联创”为契机,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市政设施,补齐管理短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文明素养大幅提升。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投入资金持续加大,整治亮点持续增多。社会事业和谐发展,黄泛区顺利完成交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精神文明建设有声有色,社会保障更加有力,开发区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会议指出,态势越向好,越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2019年,是开发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各项工作喜事连连、成效亮点频现。全区上下抓招商、上项目、促运营,增税收、聚财力,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开发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壮大主导产业、增强发展后劲的头等大事,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精准招商,先后引进了中兴、杭萧钢构、中集陆港、青网科技等18个亿元以上的项目。开发区紧抓百城提质和“五城联创”机遇,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注重精准精细管理,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创新宣传方式载体,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开发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党建,深入开展作风整顿,严查了不担当、乱作为的违纪违规干部,守牢了党管意识形态主阵地,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生态,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会议指出,目标越明确,越要担当作为、奋勇争先。要在招大引强中担当作为。要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始终围绕发展定位、围绕主导产业、围绕“四大经济”,以开放的理念、超前的思维,深入研究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动向,密切关注中央、省、市政策动态,力争引进一批投资额度大、带动效应强、经济效益好的重点项目。要在加快项目建设上担当作为。各部门和责任人要鼓足干劲、深入一线,真抓真包、担当作为、干出成效;视企业事为家事,要上心用心真心,实实在在的为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健全完善项目分包责任制、红黑榜评比制、督查问责制,盯住关键部门、重点项目、重要节点、坚持一天一督导、一周一例会,一周一观摩,推动项目建设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突破。要在改革创新中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开发区现有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改革,探索构建管委会+公司的经营模式。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担当作为。要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政治生态环境,持续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真正为企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会议强调,任务越艰巨,越要忠于职守、清正廉洁。要把政治忠诚摆在首要位置,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灵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做到知行合一、令行禁止。要把增强本领作为重要任务,把培训教育纳入年度计划,坚持走进高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常态化学习培训,研究透政策、钻研通业务,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中培养与时代要求、岗位职责相适应的过硬本领。要把实事求是作为工作准则。要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大的气魄、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眼界来谋划、去落实。要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解放思想,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提高效率,对看准的事、定下来的事。要把心存敬畏作为一种习惯。要敬畏法律,敬畏党纪多办民生实事,用敬畏之心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对服务项目建设的经济发展局等25个先进单位,赵三军等32个先进个人,周口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等10个企业予以通报表彰。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