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17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1月14日下午,项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在项城人民会堂召开。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项城市领导张文成、张森、毛磊、苏磊、徐兴东、张爱玲、王艳出席会议。

就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当前,项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也到了痛下决心、攥指成拳、尽锐出战、坚决整治的攻坚期。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逐条梳理,逐个研究制订方案,逐个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抓好散煤专项治理,抓好扬尘污染治理,抓好黑加油站整治工作。要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广泛深入宣传,依法严厉打击。要强化保障,夯实责任,确保污染防治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察问责。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帮扶责任人“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重点抓好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加大特殊群体治理力度,做好模拟核查工作。

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工作要求,把准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提升“六村共建”整体工作水平。要注重整体推进,营造浓厚氛围,夯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

张文成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张森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苏磊宣读了《项城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实施方案》。徐兴东宣读了《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问责办法》。

项城市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向大会递交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军令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就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