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林鸿嘉主持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17

本报讯(记者 张猛)1月12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主持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周口市委组织部调研员曾亮、组织科副主任科员刘艳华到会指导。程维峥、李涛、张晓伟、杨凤臣、王卫东、赵增先出席会议。

林鸿嘉结合学习《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方面,要抓住“党的意识”这个关键。党性强不强,关键看敢不敢担当担责,关键看对“领导干部就是解决问题的,就是作难的,就是担责任的”定位理解深不深。好干部标准是忠诚、干净、担当,忠诚是靠担当体现的,不担当就谈不上忠诚。遇到矛盾绕着走、碰到责任上推下卸,就是典型的不忠诚。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地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建立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要坚决落实“属地职责”,任何不愿干事、干不成事、干不好又节外生枝、“留尾巴”的现象,都是能力不足、党性不强的表现。针对脱贫攻坚中政策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走偏差等问题,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千方百计解决好整改好。

林鸿嘉指出,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要抓住“全面从严”这个关键。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严防八种情况:表面信仰坚定实则理想信念缺失的“虚无心”,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的“贪婪心”,顺境进取逆境颓废的“玻璃心”,台上道貌岸然台下放纵的“享乐心”,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宠溺心”,口号震天响行动轻飘飘的“作秀心”,目空一切唯我独尊的“狂妄心”,身在其位不谋其政的“慵懒心”。要争做新时代的“斗士”而不是“绅士”,坚决反对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的墙头草、泥菩萨。

林鸿嘉强调,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要抓住“争夺人心”这个关键。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坚决警惕和防范极端宗教思想、极端民族主义倾向,坚决打击暴力恐怖势力,对虚化弱化淡化党的领导的极端思想和分裂主义及时制止,防患于未然。要推进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曾亮对西华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明显,鼓励西华县委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逐一述职,李涛、张晓伟、赵增先分别进行点评。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