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敲锣打鼓为功臣送喜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自强

腰鼓敲起来,横幅挂起来。1月16日下午,西华县逍遥镇某部军官李志华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人武部政委涂友佳,政治工作科科长梁艳举以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在当地政府领导的陪同下,一同来到李志华家,敲锣打鼓送上二等功喜报。

李志华是某部正团级飞行员,他忠诚履行飞行员职责,多次驾驶新型战机驰骋蓝天,飞行技术过硬,成功处置空中飞行状况,安全飞行2000小时以上。因在练兵备战中成绩突出,所在部队党委为他荣记二等功。

军人的荣誉,也是军属的荣光。在李志华家,政委涂友佳将二等功喜报双手送到李志华父亲手上,并亲自为老人披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红绶带。“热烈祝贺李志华同志荣立二等功”的红色横幅高高挂起。伴随着身着统一彩装,整齐列队的老年腰鼓队喜气洋洋的腰鼓声,李志华的父亲眉头舒张,脸上笑开了花。邻里乡亲闻讯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大家围在身披绶带的李志华父亲身边,纷纷称赞他的儿子有出息,为家乡人民争了光。在众人的簇拥下,李志华父亲风光无限,真切感受到了拥军报国的荣光,内心既自豪又骄傲。涂友佳握住他的手,真诚感谢他全家对国防与军队建设的大力支持,鼓励他再接再厉,继续支持儿子为强军事业多做贡献,再立新功,为家乡增光添彩。

据了解,西华县通过大张旗鼓给立功战士家里送喜报,进一步立起参军光荣、立功更光荣的鲜明导向,并通过县域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的良好氛围,以此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到部队实现人生价值,为国防建设再立新功。

“送喜报仪式虽小,却是增强军人荣誉感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西华县人武部政委涂友佳说:“这项活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形成拥军爱民、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既激发在部队服役青年的爱国热情,又迸发家长支持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的激情。”

据统计,目前该县已经为 20名荣立三等功以上的现役官兵家庭,敲锣打鼓送喜报,收到了很好的引导教育示范激励效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