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1月16日下午,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在县委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飞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局长张忠、分管刑侦工作的党委委员任春风、刑侦大队教导员石向东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开展情况。张峰、杨飞分别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下步工作如何有效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孔阳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从维护我县的形象出发,从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出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打击治理工作的落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展势头。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研判会议,分析情况、制定措施、推进工作有效开展。二是控增量、减存量。县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切实在提升破案率上下功夫。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源头治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确保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再蔓延发展。三是明确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公检法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形成公安机关主导、机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合力。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动员行政村群众积极参与到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打击治理行动中来,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形成全民支持、共同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着力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工作格局。四是加大投入。要加大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尤其是加大科技装备方面的投入,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侦查办案的科技含量,为案件侦破提供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