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周口考区举行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文图

由于在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日前,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周口市考试中心在周口昌建·新都汇举行了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周口各地书画培训学校负责人、周口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通过教育部书法等级考试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书画等级考试,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通过统一规范的评判标准,由国家教育系统权威部门对考生的书画专业水平进行评比、认定,目的在于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

教育部曾出台文件取消各项特长生及其他项目的加分政策,唯独艺术特长没有被取消高考加分。因此,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正好为每位孩子提供了这样的书画艺术提升机会,在周口越来越受到重视。周口作为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书画艺术在群众中有着广泛基础。2019年,周口市书画考级人数达到2000人,参加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的考生有幼儿园的学童以及70多岁的老同志,极大地激发了书画爱好者的学习热情,进一步繁荣了周口的书画文化市场。

目前,由教育部主办的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已成为我国最具权威的正规国家考试,考级证书更能真实地反映出考生的书画技能水平。在去年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中,周口考区的张之凤、安翅、和根生三人通过书法教育专业高级讲师资质,另有24人取得中级书法讲师资质。

大会对2019年度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并对2019年开展书画等级培训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高级书法师张之凤举办的个人书法作品展,其书法作品笔力雄健、大气磅礴,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