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萤火虫公益山果行动:爱心帮扶 温暖困难儿童

来源:

作者:

2020-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有爱的春节更温暖,有爱的社会更有希望。寒冷的冬日里,弱势群体成为全社会共同的牵挂。为让贫困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公益的爱心人士20多人,1月17日上午,分别来到川汇区和商水县张庄乡、谭庄镇,为贫困儿童家庭送去米面油和2000元、1000元不等的善款,给他们带去公益人的祝福和温暖。

朱伟(化名),周口一高学生,家住金海办事处朱庄社区,其父肝癌晚期,长期吃药。奶奶偏瘫在家,母亲靠打零工维持全家生活,已无力承担医药费和小朱伟的学费及生活费,家庭极其困难。张妮的爷爷早年腿部骨折看病不及时落下残疾,不能干重活。七八年前因鼻癌化疗,导致耳朵听力严重受损。她的奶奶脑梗,在家中中风两次偏瘫失语。现在家中瘫痪在床,已无法正常进食。她的大伯张帅,自小脑瘫,智力低下,没有正常劳动能力。只有她的父亲身体健康,现在南京厂里打工。小妮现在六岁,也是脑瘫,至今不会说话。9岁的帅冉,家住周口市区七一路西段这款纱厂家属院,生活在一个非常艰难的家庭中。父亲患癌症去世,母亲改嫁,现跟随奶奶一起生活,没有经济来源。其川汇区黄套楼行政村的黄明(化名)今年12岁,从小患有肌无力,生活无法自理,家中有一个姐姐上大学,爸爸精神病患者家里全靠妈妈一个人坚强支撑!

商水县张庄乡张庄村位建(化名),今年14岁,在张庄乡张庄村一中上初二,家中有六口人,家中老太太今年九十多岁,瘫在床上多年,爷爷,奶奶将近七十岁,因家庭负担比较重,在外面打零工,负担家里的生活开销,不幸的是爷爷今年9月18号因脑梗死,高血压3级,父亲因病住院,医生诊断为精神病,本来就贫穷的家庭再也承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用,他姐姐的学费都是靠贷款交的,生活贫困。谭庄镇的李媛媛(化名),13岁,贫困户,父亲是脑出血造成偏瘫残疾,现在行走困难,母亲不知去向,现在由70多岁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生活,家庭困难。

萤火虫公益在经过前期调查走访后,决定对他们进行帮扶,并把慰问品和善款送到他们家中。

朱贺在接到萤火虫的善款后说,感谢萤火虫公益再次对他们家进行帮扶,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长大后做一个公益人,也去帮助困难儿童,为社会多做贡献。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今天我们去困境儿童家里开展捐赠慰问活动,就是为贫困家庭早日实现脱贫献出我们的微薄之力,履行我们萤火虫该有的社会责任担当。助人为乐,与善同行, 寒风凌冽,人心温暖,萤火虫公益在助力社会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希望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元坤供电总经理孟磊说。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