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

2020-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通讯员 孔赫

鹿邑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7日上午在老子学院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刚、李国际、雷申、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和县委常委闫家明、王晓征、张国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四个班子其他领导、县退休老领导陈万敏、杨德平、王希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28名,实到代表305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宣布各项正式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并公布了当选人员名单;薛斌、吴慎涛、代丽玲、范亚光等七名同志当选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鹿邑发展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在中部地区县域经济排位前进11个位次,位居百强榜73位;全县粮食总产达到97.3万吨,再创历史新高;2024户4412人实现脱贫,民生实事办得都很好,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李刚强调,充满期待的2020年,是具有标志性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将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将决战决胜,“十四五”规划将开始谋划。全县将围绕中心任务,把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转化成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一要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方向,向全社会展现一个万众一心、步调一致的新鹿邑;二要要坚持项目带动、产城互动,向全社会展现一个综合实力强、发展质量高的新鹿邑;三要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向全社会展现一个幸福安全、全面小康的新鹿邑;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向全社会展现一个服务最优、环境最好的新鹿邑;五要敢于斗争、实干担当,向全社会展现一个热情不减、士气高昂的新鹿邑。

李刚最后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把各项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要求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身后站着百万人民,肩上扛着人民的重托的各位代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压奋进、不负韶华,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作出鹿邑更大的贡献。

上午11时2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