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方凯:“小年”送“大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传统的“小年”。

这天下午,刚刚获得周口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的爱心人士、周口凯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凯,为西华县人民送来两份“大礼”:通过西华县红十字会定向为白血病患者、双孤特困家庭等捐赠价值14.7万元的400件棉衣和米面油;投资13.3943 万元,捐赠西华县志愿服务中心。

西华县红十字会秘书长赵红霞介绍说,方凯同志乐于助人、乐于奉献,曾经获得“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周口市十大慈善人物”、“河南好人”、“学雷锋标兵”、“河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称号。自2019年5月加入西华县红十字会以来,共捐现金13万元,捐物价值180万元,为西华县红十字会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赞扬。

据了解,方凯捐赠的西华县志愿服务中心,主要用于对西华县群众进行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心肺复苏培训、现场基本救护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宣传,以及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等。

西华县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李举告诉记者,方凯的爱心举动不仅感染了现场的群众,还感染了西华县的广大人民。

在捐赠仪式上,方凯深有感触地说,春节就要到了,我十分牵挂那些白血病人和双孤特困家庭等弱势群体。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帮助他们能够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同时,以此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谈起捐赠西华县志愿服务中心,方凯说,红十字精神是“人道、博爱、奉献”。捐赠西华县志愿服务中心,就是为了弘扬红十字精神,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广大群众在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培训方面有场所、有基地,在这里能够得到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心肺复苏、现场基本救护等方面的培训。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点滴之爱,汇流成海,传播红十字文化,诠释红十字理念,践行红十字使命,为红十字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就是光荣的、自豪的。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