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1-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吴献

1月17日,太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县委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王国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全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市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魏新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主持会议。

王国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明确提出“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为我们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省委、市委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王国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太康县委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有效补齐了以党建高质量促发展高质量、促脱贫奔小康高质量、促社会治理高质量等短板弱项,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主要体现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能力;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发了开拓创新、加快发展的斗志和激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提高了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的法纪意识和底线意识。

王国玺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总结会,也是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动员部署会。我们要坚定不移将党的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王国玺就此提出三个方面要求,要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在对标对表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经验启示,在守正创新中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拓展中强化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

王国玺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问责;要切实转变作风,把自我革命的做法延续下来。

王国玺强调,在肯定太康县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我们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主题教育成效真正落到实处。

魏新建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太康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各部委办副职、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