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卫健委计生协组织志愿者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20-01-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奎

过大年,贴春联,挂年画,是中华民族欢度春节的传统习俗。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气氛,助力“全国卫生城市”创建,1月17日上午,淮阳区卫健委、计生协组织志愿者开展“迎新春,义写赠送春联”活动。

此次活动以送春联,送祝福的形式,为广大市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同时也给市民们宣传和普及春节文明交通、“创卫”知识,引导市民们移风易俗,以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淮阳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冯守营、知名书法家李洪泽、霍光金、张剑等老师挥毫泼墨,书写了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景和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受群众欢迎。在持续近3个小时的活动中,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和过往的群众络绎不绝。

至活动结束,书法家和志愿者们共为环卫工人、社区居民送出500余副春联和福字。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情的温暖、年的祥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欣的笑容。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了美好愿望。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志愿者们与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们之间的交流互动,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营造了喜庆、快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受到了现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