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1-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1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川汇区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区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长李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振龙,副区长巴兵出席会议。

李湛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领导讲话精神,采取有效措施,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好全区安全生产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春节和国家、我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讲到、走到、做到,确保工作不棚架。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做到万无一失。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强督查巡查,实施跟踪问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湛强调,2020年是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彻底扭转被动落后局面。要持续抓、抓具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持续做好“三散”治理、扬尘管控、烟花爆竹全域禁燃禁放、应急管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持续夯实责任,把严、实、细、狠的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对省市交办和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切实做到查找漏洞补短板、巩固成果不反弹,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我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做出贡献。

吕振龙、巴兵分别对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