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社局 多举措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

来源:

作者:

2020-0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王新贵 朱可龙 刘彩玥

近年来,扶沟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县关于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意见要求,把农民工返乡创业与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结合起来,全力助推农民工返乡创业,让越来越多的外出农民工“想回来”“留得住”“快发展”“快致富”。

加大农民工创业宣传力度,制定优惠措施。为激发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情,扶沟县人社局党组一班人多次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制定优惠措施,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给予大力支持,重点从资金、技术和培训上考虑,实行风险利益共担,解决了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后顾之忧和资金不足的难题。同时,该局就业服务中心、就业培训中心、农民工工作股等科室人员,深入各企业孵化基地、产业基地,利用召开座谈会、组建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创业培训、社保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创业贷款、开业补贴等优惠政策,真正做到了“脚踏千家门坎、排解万人忧愁”。

依靠培训平台,提供全面服务。为提升农民工创业技能,扶沟县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利用县职业教育中心、县就业训练中心等培训基地,搭建服务平台、创业平台、培训平台、技能提升平台等,积极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提供全面服务。近两年,扶沟县人社局对全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人员培训率达到100%,实现了全覆盖。

利用资源优势,实现精准对接。去年以来,扶沟县人社局通过示范带动283名返乡农民工种植蔬菜8200余亩,实现了蔬菜生产规模化。该县120多名返乡农民工利用县创业孵化基地,依托县供销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网络营销和物流配送,效果良好。截至目前,返乡农民工进驻扶沟县华福国际商贸城创业已有130余家,间接或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②3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