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社局全力推动社会保障卡“就医一卡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周磊 杨柳

全省“就医一卡通”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扶沟县人社局积极行动,联合卫健、医保部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细化工作步骤与工作要求,全方位做好社会保障卡“就医一卡通”的推进工作。

为了有效推进“就医一卡通”的顺利实施,县人社、卫健、医保三部门分工负责、密切合作,积极配合县委改革办深入医疗机构进行调研和督导。按照“就医一卡通”系统的平台建设,县人社局把定点药店结算系统和定点医院业务系统完成系统接口改造,及时与市平台对接,同时调通了与市社保卡“就医一卡通”平台部署所在网络,实现社保卡作为诊疗卡以及电子社保卡线下线上挂号、诊疗、诊间支付、检查、检验和取药等服务。

该局联合卫健、医保部门对市局指定了中行、建行、农行三家银行,采取自主选择的方式对各所定医疗机构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要求银行系统向市局提交了书面材料,在资金上全力支持,为“就医一卡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同时,县人社局还通过简化办卡流程,提高办卡效率,积极协调市人社局为扶沟配备了自助补换社保卡一体机,实现了补换社保卡业务一趟办结,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办理社保卡使用社保卡热情。截止目前扶沟社保卡累计制卡68.7万张,已发放65.3万张社保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