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赴西华县人大学习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及代表诉前调解工作先进经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一

2020-0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张俊峰 祝子舜

1月14日上午,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军占带领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林、县人大办公室、法工委、选工委等相关委室负责人一行7人,赴西华县人大学习代表建议办理、人大代表诉前调解工作的先进经验。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赵晓春、王心坎,西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赞华及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陪同。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晓燕对魏军占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西华县人大汇报了西华县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人大代表诉前调解工作情况。

魏军占指出,通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感到收获很大,不虚此行。西华县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可操作性强,改变了以往的“重答复、轻落实”的不良现象,回应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体现出人大执法为民、为民发声的履职初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已走在了全市人大的前列,是扶沟县人大学习的榜样;代表诉前调解工作,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减轻了法院工作压力,是全市人大代表参与法院诉前调解工作的一个创新,得到了市人大刘国连副主任的肯定,也很值得扶沟学习借鉴。

魏军占强调,下一步,我们将这次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真正学习好、运用好,推动扶沟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扶沟县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魏军占一行还实地观摩了西华县人民法院人大代表诉前调解室的建设运营情况。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