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聂堆镇:女娲城广场乡村春晚迎新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永杰

一元复始,新年贺岁报春来。伴随着冬季和煦的阳光,1月17日下午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西华县委宣传部、西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聂堆镇党委政府具体承办,西华县文化馆、西华县非遗中心具体协办的2020“老家河南 春满乡村”——河南省乡村春晚大联欢“魅力西华 幸福娲城”在聂堆镇女娲城景区拉开帷幕。省、市、县及聂堆镇党政领导亲临现场,2000余名观众齐聚一堂共享欢乐时刻。

演出在震天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开天盘鼓》表演透出十足的年味,接着歌伴舞表演《张灯结彩》展示展现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少儿戏曲联唱《李双双》《打猪草》选段,王文言河南坠子《盘古创世》,歌曲《娲城美》,小戏《闺蜜亲家》等节目纷纷亮相。随着地方民歌、民俗舞蹈、戏曲演唱以及武术、杂技等节目依次登场,现场氛围高潮迭起。节目大部分以乡土文化资源为基础,既接地气,又在保持乡土原味的基础上提高了品味,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近年来,文化的春风吹遍聂堆大地,群众的精神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风民风大大改观。各行政村建起了文化活动广场、农家书屋,文化大舞台。如今,聂堆镇的广大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女娲城景区也如一张文化名片名扬海内外,吸引着八方宾朋寻根拜祖、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