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马铺镇:贯彻“两会”精神共谋新年新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坤

1月18日上午,鹿邑县马铺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专题传达贯彻落实2020年县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并结合马铺实际,精心谋划今年重点工作。

据了解,马铺镇今年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一条主线贯穿、一张蓝图规划引领、两个“抓手”强力推进、七篇文章共同发力,全面推进马铺乡村振兴(简称“一一二七”工作思路)。

具体讲,一条主线就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条主线,进一步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一张蓝图规划,就是抓住国土空间规划的机遇,初步将全镇规划为三区三片区(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特色商业集聚区三区和邵庄行政村片区、刘寨行政村片区、后王至韩老家片区三片区)。

两个“抓手”,就是继续把农村“二四四”综合整治与利用作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的抓手持续推进,在“双强村”创建的基础上,丰富创建内容,在全镇开展“双强双比”活动(支部强、集体经济强),比实干、比发展,实现抓党建和抓发展的有机紧密结合。

七篇文章分别是做产业文章,积极培育发展一二三产业,促进相互融合;围绕“绿水”、绿化、绿色,做生态文章;积极谋划农业、加工业、服务业、健康养老等做项目文章;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经营模式改革等做创新文章;依托惠济河国家级湿地公园,加快许庄田园综合体旅游项目建设做旅游文章;围绕基层基础治理,推进乡村文化和乡风文明建设,做治理文章;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围绕道路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社会居家养老、群众文明水平等,做补短文章。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