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爱心志愿者为百名特困群众送年货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1-20

特困群众从爱心志愿者手中领取到过节物品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李伟 文/图

本报讯 1月17日,寒气逼人,太康县张集镇利民书店门口却是暖意融融,当日上午,100多名特困群众从爱心志愿者手中领取到米面油等物品。群众手里掂着这些东西,嘴上不停地夸赞着志愿者的好。

86岁的李王氏将手里的物品放到一边,说:“有共产党和这些志愿者的关心,俺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李王氏是张集镇冯庄行政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儿子是盲人,二儿子至今未娶,一家人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困难。“家里花销全靠几亩地,没钱买过节的东西,一到年节就发愁……”回想起过去的难,李王氏泪湿眼眶。

不过,随着精准扶贫的实施,从2015年开始,李王氏一家三口人的生活有了好转,吃上了低保,政府还帮着改造了住房。“现在是吃不愁、穿不愁,生活上没有一点难处了。”说起现在的日子,李王氏笑得合不拢嘴。而更让李王氏感到高兴的是,2016年,太康县张集镇爱心志愿者协会又把她和家人列为帮扶对象,定期上门看望,帮家里解决实际困难,每年八月十五和腊月二十三还会给她和家人送来米面油和猪肉等过节物品。

张集镇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董山林是太康县好人协会的一名爱心志愿者,4年前,他和妻子孙朝霞,以及王丹、周瑞云等人商议后,倡议成立了张集镇爱心志愿者协会。几年来,通过实地走访落实,张集镇爱心志愿者协会已建立特困群众帮扶档案100多户,涵盖张集镇、马厂镇、符草楼镇等周边四五个乡镇。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