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刘成:连续4年为留守儿童和60岁以上老年人送“年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1-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刘成为大家发“年货”

隆冬时节,暖阳高照。1月19日是太康县毛庄镇刘豆芽仙人掌武术培训中心负责人刘成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发放米面油和棉衣等“年货”的时间。    

培训中心内站满了男女老幼,一侧摆满了米面油和新棉衣,太康县好人协会负责人王勇、朱业德等20多名志愿者正在整理米面油等“年货”,讲解领取规则、维持现场秩序,保证爱心“年货”发放顺利进行。    

今年32岁的刘成出生在刘豆芽村一贫困家庭,多年前,大学毕业后,他靠着诚实守信和良好的信誉,其果蔬保鲜生意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目前已在云南、四川、河南、甘肃、山西、陕西等全国7个省市县建立了分公司和办事处,员工达500人左右,其中贫困户就有200多人。    

刘成致富后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4年前,他开始每年拿出5万多元钱,在春节和正月十五,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贫困户、留守儿童们发放米面油、衣服和汤圆等过节物品,一直到现在从没有停止过。2018年底,为让刘豆芽仙人掌这一宝贵的稀有拳种能够继续传承下去,刘成又回村投资60多万元创办了“太康县仙人掌武术培训中心”,并承诺,凡是前去学习“仙人掌”拳法的一律免费。“这么多年来,刘成资助的困难儿童至少有100多名,多的数千元,少的一千两千,而日常几百元的捐款得有2000多例。”刘成多年的好朋友任广说。    

2020年1月中旬,刘成又联系太康籍在云南工作的“中国好人”任治森,请求他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和贫困户捐助一批新棉衣。随后,任治森从广州为刘成邮寄来100余套新棉衣。“这些新棉衣都是加大码的,就是为了照顾村里老人们套衣服方便。”任治森说。   

“开始发年货喽......”随着主持人朱业德的一声吆喝,60岁以上的老人和贫困户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笑容满面、列队整齐,等待着领取“年货”。    

78岁的任喜云是刘豆芽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家里穷,逢年过节从没敢买过一件新衣服。”提起以往的苦日子,任喜云眼眶湿润。“现在好了,有了扶贫好政策,俺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了。”从志愿者王冬手里接过新棉衣,任喜云老人迫不及待地打开试穿,“这衣太漂亮了,穿着还暖和。刘成这孩子真是对我们太好了!”拍打着身上的新棉衣,任喜云竖着大拇指一个劲地夸刘成。    

整个上午,欢笑声不时从培训中心传出,穿过屋檐,飘荡在刘豆芽小村的上空。“各位爷爷奶奶、大爷大娘们,明年这个时间,还是在这个地点,我继续为大家发‘年货’。”“年货”发放中,刘成拿起话筒,站在培训中心最高处,扯起嗓门对大家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